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来来来,一起来做巧克力

今天放学买了东西后就回家做巧克力去噜
这次除了有原味巧克力外,还有白巧克力哦......



不过要先说哦,
白巧克力比原味巧克力还要甜...



我不是很能接受那么甜的味道
不过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试一试白巧克力...


  
而我这次买的原味巧克力虽然跟上次的一样
可是味道却比上次的好吃,带有一点点苦味


不过我就喜欢这样的味道 



好了,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制作巧克力的过程吧


 


首先,要先煲滚一锅水 
然后把巧克力放在一个铁碗里隔着水煮溶解
等到差不多溶解完后再用筷子搅一搅 


确定巧克力真的溶解完成巧克力酱后再从锅里拿出来 
然后就可以去下一个步骤了 



  


把你喜欢的材料放进巧克力酱里 
你可以放杏仁啊花生啊腰豆啊等等的坚果类
搅拌均匀后就可以放进小纸杯里面
待凉跟凝固后就可以啦~~



超简单吧!!



不过要跟大家说的是,
如果放杏仁的话,杏仁要先烤过然后放进纸杯里
才再到巧克力酱进去.....



这样就可以确保每一个巧克力都有一颗杏仁啦~~







 



这是我今天做的的巧克力...



我用了一包大的原味巧克力跟一包中型的白巧克力
才做出来的那150++颗



再加上之前的,500颗都不到....
真是少得可怜..... 


再加上老妈大方的个性
这边派一些,哪里送一点...
所剩下的就不多了...


不过没关系,新年难得一年一次

就当作是一年大方一次好啦!!












3 条评论:

晓娃 说...

賣相不好~哈哈
不過你也要派一點點給我啊!!

啊包 说...

哇1
好像很简单哦..
可是巧克力要去哪里买啊?
呵呵..

Evangeline 说...

elva is me:
因为它是由饼干拌在里面啊...
就会凹凸不平......


yuying:
巧克力在一般超级市场就有得买得了
不过在专卖做蛋糕材料的店里卖的巧克力
就会比较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