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选择


昨天考完costing之后就整个人都懒了起来
本来说要接着开始温习admin的,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昨天有同学说到想要放弃B.A这一个科目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好



其实我也很想不要读,我也很想在家无所事事当“量地官”



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
可以看电视看到过过瘾
可以一整天都泡在电脑里面
可以不要读书不要温习不要考试



我也好想要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是可以不受限制
可以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



可是,人始终还是要面对残酷的现实世界



要过好的生活首先就先要赚好多好多的钱
要能够赚大钱就要先有优越的成绩



现实世界里能够真正实现到自己的梦想愿望
又有多少个人??
 
 
又有多少的人为了过生活而不得不放弃自己原本的梦想


曾几何时我也对自己做的选择质疑过
因为我根本就不是对这一科有兴趣


要不是老爸老妈在兄弟姐妹里对我的期望最大
要不是家里的所有人都觉得我是做得来的
要不是因为我是家里最大的小孩
要给大家有个良好的模范




我也好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知道自己不是多聪明的人
能够念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自己的程度到哪里,自己最清楚



但是老爸老妈对我的期望,有时候会让我喘不过气来
每当他们问一些我不会回答的问题
就会听到他们说



念那么多书都是没有用的



老弟老妹有时候问的问题我不回答
也会被他们这样说



每次听到他们这样说就会很难过
在他们的面前我都逞强嬉皮笑脸的当作没一回事
但都会趁晚上大家都睡着时偷偷在被单里面哭
 然后第二天又要装作没一回事



以前刚选择念这一科时都还会想我做的选择到底是还是



但是现在我都不会,是不要再想了
已经做了选择就不要再犹豫


虽然那也许不是让自己最快乐选择




没有评论: